金乌GUI

[凌李] 愿(甜一发完)

-新年快乐!

-私设如山,全靠瞎掰。

-短一发。




年前下了点雪,不多不少,刚好够铺满整个城市的表面。

那词儿怎么说的,银装素裹。

年底说是放假,警察和医生还是随时待命的状态,毕竟意外是因为突如其来才让人措手不及。

李熏然揪着衬衫领子皱着眉闻了一下,

……心情复杂。

也不打算再毁一件衬衫了,起身拿过大衣就裹在外面,顺手收拾了一下桌面,拎起车钥匙就要往外走。

李局长正好从门外推门进来,晃的李熏然吓一跳就差行个礼。

“晚上回家吃饭,你妈都做好了。”李局长看着他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,“凌远要是没事也一起来。”

李熏然这才咧开嘴,嬉皮笑脸地点头,“多谢局长关怀。”

“臭小子,雪天路滑,早点回来。”李局长点了点他,转身走了。

熏然一路哼着歌开车,凌远下班晚,他就打算先回家洗个澡。

舒服的洗澡换衣服,李熏然咬着一袋牛奶给凌远打电话。

“什么时候下班?”

“还得等一会儿吧,要不你先去超市,家里没什么吃的了。”

“我爸说晚上去他那儿吃。”

“我知道,爸来电话了。”

“哦……那为什么还要去超市啊。”

“……从爸家回来吃什么?”

“哦哦!”

凌远无奈叹口气,李熏然握着手机傻笑。

三下五除二换了出门的衣服,李熏然站在镜子面前自我欣赏了一会儿,又默默回身在衣柜里翻出来毛线帽和围巾戴上。

可能不那么潇洒帅气了吧,但是凌远说要穿多一点,保暖一些。

算了算时间,李熏然没有拿车钥匙,决定坐地铁去超市。他知道哪家超市离医院近一些,能更快见到凌远。

他和凌远不是特别习惯于彼此互给惊喜的人,只是愿意处处温情。

超市人很多,李熏然挤在一堆人里面有点茫然。手机在兜里震动了一下,低头翻出来,就看见凌远把购物清单一条一条列出来,详细全面,精确到个数。

他果然知道李熏然会不晓得买什么,所以挂了电话就开始编辑信息,刚好在李熏然到了超市的时候发过来。

这种刚刚好,我们称之为契合。

李熏然弯了弯嘴角,推着购物车朝目标进发。他不太会挑东西,只能先把有整袋包装的拿好放进车里。路过巧克力就偷偷丢一盒。

在冰柜前拿牛奶的时候,冷不丁被人从背后抱住,李熏然稍稍偏过头一点,就被人在耳朵后面亲了一下。

“我来吧。”在冰柜前站时间长了终归是冷,凌远利落的伸手取了几袋牛奶搁进车里,就搂着李熏然往一边走。

“这么多人,怎么找到我的?”李熏然仰头去看他,凌远笑笑,去揉他半干的头发。

“找你还不容易,所有人里面我最爱的一个。”凌远去握他放在购物车把手上的手,顺势揣进兜里。

李熏然老老实实被他握着,刚才在外面晃,手冻得冰凉,凌远的手和衣兜都暖烘烘的,很舒服。

能看的出来,凌远今天心情很好。

李熏然有了这个认知之后,心里松了口气,跟着笑起来。

排队结账的时候,李母打来电话急吼吼的说家里没有姜了,凌远听到之后立刻去找姜,李熏然就站在队伍里,耐心的听母亲唠唠叨叨抱怨本来是让李局长下班顺路买,结果他忘了年龄大了真是什么都干不了。

“好了,别说我爸了,凌远去买了,别急。”

李熏然柔声结束了李母的抱怨,挂了电话就看见凌远穿过一排排货架向他走过来。

他稍稍抬手挥了挥,凌远就能马上锁定了视线走过来。

把包装好的姜放进购物车里,李熏然突然冲他问了个问题。

“你说我老了忘事儿怎么办?”李熏然笑起来,眼睛里都闪着光。

凌远看了看他,不明白他又要说什么,“你还能把我忘了?”

“那不会,你说的那就严重了,我是说像我爸那样把早上我妈让他买姜的事儿给忘了。”

“你还买姜?你能分得清吗?”凌远抿起嘴笑。

“啧,没法跟你讲了。”李熏然白了他一眼,自顾自推车往前走。

“你呀,就瞎操心,你不把我忘了就行了。”凌远跟着他往前走,把人圈在车和自己之间,“至于其他的,你忘了什么,我就帮你记得什么。

“我帮你记着,然后告诉你。”

李熏然被人结结实实从身后圈着,笑成小傻子。

把东西拎出大门,李熏然在原地等着,凌远去开车,放好东西,把姜抱在怀里,李熏然就这么上了凌远的车。

车里也不算暖和,开了空调要好一阵才能热乎,两个人都哆哆嗦嗦的,呼出的白气一团接一团。

明明冷的浑身抽搐,李熏然还是忍不住把嘴埋在围巾里笑。

真幸福啊。真的。

怎么就这么高兴呢。

车开上路,才感受到空调的力量,李熏然扭头在车玻璃里上写写画画又一股脑都擦干净。

凌远也不好奇他写了什么,一心一意开车。

华灯初上,道上尽是回家的车辆。或许每个车里人不同,故事不同,但是归家的心相同。

凌远和他两个人也不说话,就安安静静地透过车窗看外面的车流。

有的主干道上被别出心裁在行道树上挂了五颜六色的彩灯,装点的十足有新年气氛。

哪怕,明天就要再次为这个城市牺牲掉假期站到工作岗位上去。李熏然也觉得,他和凌远此刻是幸福的。

可以带上武器冲锋陷阵,也可以退回原地享安分平静。

至少他们是相伴的,多美好。

车一路开到李家楼下,刚好是饭点,李熏然拎着姜率先跳下车就往楼道里跑,凌远从后备箱里拎出来买的酒和礼物,锁了车跟着进去。

楼梯上到一半,一抬头发现李熏然挂在上一层的楼梯扶手上探头看他,他眼睛盯着凌远一动不动。

凌远笑了,往上站了几层台阶,仰起头,吻上李熏然的嘴巴。

在楼道里静谧的交换了一个吻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分开后,李熏然小小声说。

“新年快乐,熏然。”

新年快乐,我的爱人。






End.

评论(41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